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江阴市首笔“节水贷”顺利签约!
发布时间:2023-12-06 08:48

近日,江阴市水利局举行“节水贷”金融服务签约仪式,随着兴业银行江阴支行与江阴市云亭精毛纺染整有限公司“节水贷”融资服务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江阴市首笔“节水贷”项目成功落地。首笔“节水贷”主要用于企业节水技术改造,助力企业绿色发展。市水利局副局长孙健,全市节水型企业、重点用水户代表,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镇街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2019年4月,《国家节水行动方案》中提出要鼓励金融机构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节水项目,优先给予支持。“节水贷”融资服务的推出,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是绿色金融创新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节水贷”是专门为开展节水工作提供金融支持的绿色贷款服务,支持范围主要包括各类节水载体创建、节水技术改造、节水“三同时”基础设施建设、合同节水管理等多种专业节水项目,在贷款审批、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等享受绿色金融政策。

“节水贷”支持对象:全市节水型企业和开展节水技术改造、供水管网改造、非常规水源利用、节水“三同时”基础设施建设、节水服务等项目的企业;申报途径:江阴市河湖治理和水资源管理中心     86717212。

水利部门与有关金融单位联合推出节水项目融资服务政策,旨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资源节约型实体经济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提高节水成效,持续为节水高质量发展赋能续航。接下来,江阴市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主动对接服务,扩大成果影响,大力引导“节水贷”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要素在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全市节水工作走深走实。      (供稿   河湖中心   政水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