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食品安全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3036 生成日期 2023-12-04 公开日期 2023-12-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安全生产监管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药品,安全生产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副市长陈涵杰带队开展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副市长陈涵杰带队开展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近期无锡、江阴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排查市场监管系统安全风险隐患,今天下午,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检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文伟,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新栋、陆云峰陪同检查。

在江阴福汇纺织有限公司,检查组现场查看企业电站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作业情况,仔细查看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设备定期检验及维保情况、人员岗位职责的落实情况,着重检查了岗位人员操作规程、安全责任制落实以及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值守等情况。陈涵杰督促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在江苏大隆凯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现场检查叉车、起重机械日常管理情况,智慧叉车安装运用情况以及起重机械维护保养情况,重点查看设备维护保养是否到位、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配备到位、安全制度是否制定完善并落实,听取了企业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安全风险辨识的情况介绍。陈涵杰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加大重大风险隐患自查力度,以最严格、最认真的态度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全面见底,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和漏洞;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江苏新申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阴分公司,检查组查看了企业的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食品生产过程规范操作、产品出厂检验等制度落实情况。陈涵杰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知晓和满意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积极构建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一体发力责任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以无锡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的力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分局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紧盯商场、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企业,气瓶充装单位等开展现场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要求开展日常巡检及维护保养,扎实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紧绷“安全弦”,拧紧“安全阀”,聚焦公众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设备,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和“回头看”检查,筑牢安全“防火墙”,全力做好市场监管系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