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澄西高级中学接受江苏省星级高中评估四星晋评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23-12-04 08:58

11月27日至29日,江阴市澄西高级中学接受创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现场考察。专家组由江苏省宿迁中学校长张德超,江苏省如皋中学原校长左伯华,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兴,江苏省盐城中学副校长李生,常州市第三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尧中组成,马琦担任联络员。

27日上午,专家组召开澄西高中创建省四星级高中自评说明会,听取了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关于江阴教育发展专题报告、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关于组织指导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澄西高中於燕华校长四星级高中晋评自评工作说明。

在随后的两天工作中,专家们实地考察了校容校貌,对照评估标准查阅了学校的图书馆、实验楼等设施设备,观看了升旗仪式、课间操,考察了社团活动,观摩了“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教育论坛,以及学生的自主发展活动,进行了覆盖全部学科的随堂听课,分工对学校的领导、中层干部、师生代表进行了访谈,通过电话访谈等形式进行了社会声誉调查,开展了师生满意度调查。专家组还调用、查阅了大量的原始档案资料和电子管理系统核实的必要的数据和信息等过程性资料,分别就教师素质课程设施水平、学科发展状态、学生综合素质进行了专项剖析,同时,就评估院材料评审当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核查核实。

29日上午,专家组召开现场考察意见交流会,张德超组长宣读了考察意见。专家组高度赞扬了江阴市委、市政府以及地方党委政府对教育的关心关爱和对澄西高级中学创建工作的大力支持,教育行政部门靠前指导,推动学校坚持不懈抓创建的信心和决心,澄西高中师生积极向上的爱校爱教的精神风貌。张组长肯定了澄西高级中学以创建引领发展,推动学校办学水平提档升级;工程先行,促进学校育人方式变革;以“励进”课程落地为着力点,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变革;通过管理改变状态,助推学校的办学绩效等工作情况。希望澄西高中进一步完善新校区的红色文化环境布置和发挥文化育人功能,进一步发挥各方资源作用,把学校办成江苏省高品质特色高中。

交流会上,於燕华校长表态,澄西高中将以此次评估考察为新起点和新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以评促创新,认真落实整改专家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与不足,努力把江阴市澄西高中办成一所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放心的四星级高中。

江阴市教育局局长徐前锋希望澄西高中以本次评估考察为契机,认真梳理、深入分析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列出整改时序的进度表,明确责任人,对照项目,逐条落实;明确目标,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把办学特色做精做强;苦练内功,持续加强内涵发展,团结奋进,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办学品质;总结提炼,既为后续学校的高位发展总结经验,也为学校之间的协同发展多做贡献。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代表无锡市教育局对专家组三天来的辛勤工作以及对澄西高中给予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从高水平、高品质、高质量三个方面介绍了无锡市高中教育发展状况,希望澄西高中把四星晋评作为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的起点,为江阴教育,为无锡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杭成副市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江阴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高中教育,把创建创成四星级高中作为满足全市人民对高品质教育的殷切期待的重要抓手,一直在坚持不懈地推动四星创建工作。市政府将继续积极履行政府职能,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的品质建设,建好每一所学校,真正把江阴教育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在大气的长江边办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的目标。杭市长勉励澄西高中,要把四星晋评作为新的起点,坚定自己的发展目标,秉持学校的红色特色,把学校真正建成管理更加规范、课堂更加智慧、质量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的一所优质高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