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首例!神经内科成功完成经桡动脉入路椎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
发布时间:2023-11-17 15:51

10月19日,江阴市人民医院城中院区神经内科成功完成首例经桡动脉行右侧椎动脉支架置入术,在神经血管介入诊疗技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79岁的刘大爷,因反复头昏头晕不适来江阴市人民医院就诊。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陆强彬为其行全脑动脉造影检查后发现,刘大爷的右侧颈内动脉闭塞,右侧椎动脉开口处重度狭窄,并向右侧颈内动脉代偿供血。

原来,右侧椎动脉重度狭窄是刘大爷长期头昏头晕的主要原因。医生与患者及其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施行椎动脉支架置入术。

医疗团队仅用时40多分钟,便通过右侧桡动脉入路,成功在患者的椎动脉置入1枚支架。术后,患者的椎动脉狭窄解除,头晕头痛症状消失,即可下床活动,身体恢复良好。

术前术后影像对比(红色箭头所指位置为狭窄处)

 

以往,神经内科进行脑血管造影、动脉支架置入等常规介入诊疗时,多从下肢股动脉进行穿刺,术后患者需要卧床24小时,带来较大的不便。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经手腕部桡动脉介入诊疗成为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新技术。该诊疗方式具有快速、直接、并发症少、术后恢复快等优点,备受临床医生和患者的青睐。

经桡动脉穿刺行脑血管支架置入手术相较于股动脉入路,更为曲折、复杂,对医生技术水平要求更高。

未来,我市将继续紧跟医学前沿,夯实业务技能,提高医疗水平,打造卓越团队,为广大脑血管病患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舒适的医疗服务。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