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3035 生成日期 2023-11-10 公开日期 2023-11-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管理,监督,市场秩序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护航“双十一”,市场监管在行动!
护航“双十一”,市场监管在行动!

“双十一”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各类促销活动轮番上阵。为规范“双十一”期间网络集中促销行为,给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购物环境,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突出重点开展监测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扎实开展“双十一”期间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专项监测,重点监测是否存在销售禁售商品、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使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力争及时发现、快速处理。截至目前,共计监测网站、网店、公众号等主体4720个次,发现各类线索21条,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履职尽责强化检查

运用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监管手段,深入线上主体的线下实体场所,对其经营资质、店铺页面、仓储货物、专利商标等进行检查,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强化守法意识。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16家,发现问题9个,并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延伸触角服务指导

跨前一步加强行政指导,梳理归纳网络经营常见违法违规问题和典型案例,采取专题培训、送法上门等多种形式,引导电商企业合规、诚信经营。在对走访过程中,倾听企业声音、关注企业诉求,针对专利纠纷、网站宣传、法律问题等方面进行解答,助力电商企业防范促销活动中的风险隐患。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持续做好电商经营者的规范化指导、动态化监测、常态化监管,着力净化网络交易环境,助推我市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