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首个国企采购项目专家评审费以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
发布时间:2023-10-30 15:34

近日,江阴市城市运营“一网统管”项目之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平台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开评标。江阴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首次使用数字人民币方式向参与该项目评审活动的专家发放评审费,标志着我市首个国企采购项目评审专家费实现数字人民币结算。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的数字化形态,具有高安全性、高效率、低成本、无限法偿性等特点。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政务办《2023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管理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抢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升级,着力在国企采购领域推动数字人民币场景新应用,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和水平便利化、智能化。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快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数字人民币+合同支付结算”、 “数字人民币+履约保证金缴纳”等新场景应用,推动“国企采购+数字人民币”扩面增量,着力打造更便捷、更效率、更安全的公共资源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