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镇级标准化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6-27

2023年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当天上午,全市首个镇级标准化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在徐霞客镇便民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全澄通办正式拉开序幕。

该分中心的成立是徐霞客镇、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数政局、市税务局践行“四敢”要求,发挥政务服务集成优势,提升便民利企便利度,建设现代政务服务体系的新探索、新举措、新作为。徐霞客镇行政审批局局长钱红霞介绍,分中心成立后,将全面承接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其他登记、合并登记、异议登记等8大类29项不动产登记业务,服务窗口从原来的2个增设至4个,并串联不动产登记窗口、税务窗口、综合窗口,组建一支不动产登记“轻骑兵”。“接下来,我们将充分依托‘橙色代办 服务领先’党建联盟优势,在顺利承接并逐步完善的基础上,集成更多便民服务,努力实现‘进分中心一扇门,办不动产一件事’,打造全澄通办分中心标准化样板。”

当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徐霞客分中心还向办事群众分别颁发了“不动产身份信息变更”不动产权证和“双预告转正”不动产权证。市资规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徐霞客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签订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2023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立足改革创新、深化服务内涵,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水平。按照业务类型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收件材料统一、审核标准统一、登记系统统一、线上登记统一“同市同标”要求,市资规局践行“便民、高效”服务宗旨,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全澄通办分中心建设,打造不动产登记无差别综合窗口。“在徐霞客镇实现不动产业务‘登记即办’是我局向镇街赋权,打造不动产登记业务全澄通办的第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华忠表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有效发挥,打造徐徐霞客镇优势霞客分中心全流程、全业务登记样板,实现标杆引领、样本引路,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集成服务,打响“澄心登·证e达”不动产登记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