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1395 生成日期 2023-06-19 公开日期 2023-06-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公告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铁路,债券,公告,市场秩序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苏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盐城经泰州无锡常州至宜兴铁路江阴站至惠山站段江阴段配套工程项目)
江苏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
(盐城经泰州无锡常州至宜兴铁路江阴站至惠山站段江阴段配套工程项目)

一、项目情况

(一)项目概况: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是江苏省境内一条连接盐城市和无锡宜兴市的高速铁路,贯通苏北、苏中、苏南,是国家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京沪通道之间的重要连接线和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作为我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沟通长江南北,并通达浙江地区,将苏中、苏北、苏南不同城市纳入“2小时快速交通圈”,是接轨上海、连通杭州湾的重要通道,对省内一体化、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都有重要意义。

盐泰锡常宜铁路北起盐城,向南经过扬州、泰州,于靖江跨越长江后进入江阴,经无锡、常州,终至宜兴,设计时速350公里(靖江至常州过江段250公里)。

盐城经泰州无锡常州至宜兴铁路江阴站至惠山站段江阴段配套工程项目是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盐宜铁路正常建设开通的必要条件。

(二)绩效目标:

(1)总体目标:完成江阴站至惠山站段江阴段资本金上缴、征地拆迁、环境整治以及部分配套项目建设。

(2)本年度目标:1:根据无锡市计划及时上缴资本金;2:完成桥梁段定测工作。

二、评价情况

(一)项目特点分析:盐城经泰州无锡常州至宜兴铁路江阴站至惠山站段为交通运输行业大型公共基础设施工程,为我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的组成部分。

(二)评价思路方法。绩效评价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项目实施单位自评与工作小组评价相结合,运用比较法、专家评议和公众评议等方法进行评价。1.跟踪考查。从实施评价的方法来看,高铁施工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管理比较规范,日常管理数据的收集比较齐全,可以充分利用施工单位资料,结合项目管理单位的日常考查,并作为对项目评价的依据之一。

2.现场考查。根据评价指标及评价工作要求,到评价现场采取勘察、询查、复核等方式收集、整理数据和资料,包括评价对象的基本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评价指标体系需要的相关资料等。根据基础资料,核实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以及指标口径的一致性,并对所掌握的有关信息资料采用相关方法进行分类、整理和分析,根据评价标准进行打分。

(三)评价工作情况:根据跟踪考查及现场考查结果的反馈,盐城经泰州无锡常州至宜兴铁路江阴站至惠山站段项目各指标分析如下:

1.过程管理有效。指标分值为25分,评价得分25分,得分率100%。专项债资金到位足额、及时,预算执行率100%;资金审批及使用符合规范,管理制度健全,执行到位。

2项目产出目标全部按计划完成。指标分值为45分,评价得分45分,得分率100%。已提前或超额完成预期目标,项目验收合格率100%,实际发生成本未超出计划。

3.项目实施效益较明显。指标分值为25分,评价得分25分,得分率100%。盐泰锡常宜铁路北起盐城,向南经过扬州、泰州,于靖江跨越长江后进入江阴,经无锡、常州,终至宜兴,设计时速350公里(靖江至常州过江段250公里)。建成后,将沟通长江南北,并通达浙江地区,将苏中、苏北、苏南不同城市纳入“2小时快速交通圈”,是接轨上海、连通杭州湾的重要通道,对省内一体化、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都有重要意义。钻孔工艺施工对周围影响较小,不产生扬尘。

4.市民对项目实施满意度较高。指标分值为5分,评价得分5分,得分率100%。江阴交通公众号发布的工程进展情况等都引起市民大量阅读关注转发,市民都期待盐泰锡常宜铁路早日开通

(四)绩效评价结论。盐城经泰州无锡常州至宜兴铁路江阴站至惠山站段项目实施比较规范,专项债发行与管理符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及管理要求,盐城经泰州无锡常州至宜兴铁路江阴站至惠山站段项目绩效评价的自评分100分,综合评价等级为“优”。

三、项目绩效。项目实施考查采用跟踪考查和现场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高铁施工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管理比较规范,日常管理数据的收集比较齐全,利用施工单位资料,结合项目管理单位的日常考查,可以对项目实施情况有比较清晰的认识。现场采取勘察、询查、复核等方式收集、整理数据和资料,包括评价对象的基本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评价指标体系需要的相关资料等。根据基础资料,核实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以及指标口径的一致性,对所掌握的有关信息资料采用相关方法进行分类、整理和分析。

四、存在问题。整体项目建设手续上级政府推进较慢,尚未取得国铁集团行业审查,原计划2022年批复初步设计及施工图,目前还处于初步设计报批阶段。

五、有关建议。继续保持对该项目的跟踪考查及不定期的现场考查,确保项目实施规范有序。积极对上争取,尽快取得初步设计及施工图批复。

六、相关信息。

绩效评价自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过程

资金管理

资金到位率

100%

100%

5

5

预算执行率

100%

100%

5

5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5

5

组织实施

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5

5

制度执行有效性

有效

有效

5

5

产出

数量指标

按计划上缴资本金

1.3952亿

1.3952亿

10

10

桥梁段定测

完成

完成

10

10

质量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100%

100%

5

5

时效指标

桥梁段定测工作完成

229月前

228

10

10

成本指标

成本控制率

100%

100%

10

10

效益

社会效益

沟通长江南北,并通达浙江地区,将苏中、苏北、苏南不同城市纳入“2小时快速交通圈”

2

2

10

10

生态效益

项目施工扬尘抑制效果

有效

有效

5

5

可持续

影响

对经济社会的后期影响

为市民提供绿色便捷的高铁出行

为市民提供绿色便捷的高铁出行

10

10

满意度

服务对象
满意度

市民的满意度

90%

100%

5

5

 

 

100

10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