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1394 生成日期 2023-06-19 公开日期 2023-06-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公告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公路,债券,公告,市场秩序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苏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工程)
江苏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工程)

一、项目情况

(一)项目概况: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即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是规划批复的长江锡常泰区段6条过江通道之一,重点支撑锡常泰组团跨江融合发展,强化两岸经济产业分工协作。本项目为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工程,项目位于江阴市,其建设不仅与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共同构成江阴大桥的分流通道,缓解江阴大桥的交通压力,同时也能够衔接地方快速路网系统,助推江阴城镇与产业快速发展。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工程是规划批复的长江锡常泰区段6条过江通道之一,重点支撑锡常泰组团跨江融合发展,强化两岸经济产业分工协作。本项目作为S90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过江通道与沪武高速,其实施有利于实现长江南北高速公路网络的互联互通,有效提升高速公路网的整体运行效率;项目建成后能够优化完善长江泰州区段过江通道布局,分担江阴大桥的交通压力,缓解江阴大桥的拥堵,满足过江交通出行需求。极大地推动锡常泰组团、锡澄和靖澄的优势资源整合、区域设施共享、相关产业协作,促进跨江一体化发展。

工程计划2022年12月开工,建设周期2.5年,计划2025年6月建成通车。项目总投资估算约85.06亿元,其中资本金50%,其余为银行贷款。

(二)绩效目标:

(1)总体目标:完成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完成施工招标。

(2)本年度目标:1、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 2、完成施工招标;3、开展施工准备工作。

二、评价情况

(一)项目特点分析:本项目为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的南接线工程,目前主隧道已经开展施工,为充分发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的服务能力与社会效益,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的建设迫在眉睫。

(二)评价思路方法。绩效评价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项目实施单位自评与工作小组评价相结合,运用比较法、专家评议和公众评议等方法进行评价。1.跟踪考查。从实施评价的方法来看,高速公路设计、施工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管理比较规范,日常管理数据的收集比较齐全,可以充分利用设计、施工单位资料,结合项目管理单位的日常考查,并作为对项目评价的依据之一。

2.现场考查。根据评价指标及评价工作要求,到评价现场采取勘察、询查、复核等方式收集、整理数据和资料,包括评价对象的基本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评价指标体系需要的相关资料等。根据基础资料,核实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以及指标口径的一致性,并对所掌握的有关信息资料采用相关方法进行分类、整理和分析,根据评价标准进行打分。

(三)评价工作情况:根据跟踪考查及现场考查结果的反馈,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工程项目各指标分析如下:

1.过程管理有效。指标分值为25分,评价得分25分,得分率100%。专项债资金到位足额、及时,预算执行率100%;资金审批及使用符合规范,管理制度健全,执行到位。

2项目产出目标全部按计划完成。指标分值为40分,评价得分38分,得分率95%。项目均已按目标要求完成施工图设计并通过审查,完成全部标段施工招标,施工单位进场开展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3.项目实施效益较明显。指标分值为30分,评价得分30分,得分率100%。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设计时速100km/h,起于江阴芙蓉大道,止于沪武高速。本项目建设后能够优化完善长江泰州区段过江通道布局,分担江阴大桥的交通压力,缓解江阴大桥的拥堵,满足过江交通出行需求。极大促进区域优势资源整合、设施共享、相关产业协作,促进跨江一体化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全线采用围挡封闭施工,施工过程采取安装自动喷淋系统、入口处设置洗车池、施工时开启雾炮、洒水车定期洒水等措施洒水降尘。

4.市民对项目实施满意度较高。指标分值为5分,评价得分5分,得分率100%。沿线居民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途径知晓本项目,99.4%的市民都支持本项目的建设,期待本项目能够早日建成通车。

(四)绩效评价结论。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工程项目实施比较规范,专项债发行与管理符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及管理要求,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南接线工程项目绩效评价的自评分98分,综合评价等级为“优”。

三、项目绩效。项目实施考查采用跟踪考查和现场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高速公路设计、施工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管理比较规范,日常管理数据的收集比较齐全,利用施工单位资料,结合项目管理单位的日常考查,可以对项目实施情况有比较清晰的认识。现场采取勘察、询查、复核等方式收集、整理数据和资料,包括评价对象的基本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评价指标体系需要的相关资料等。根据基础资料,核实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以及指标口径的一致性,对所掌握的有关信息资料采用相关方法进行分类、整理和分析。

四、存在问题。暂无。

五、有关建议。继续保持对该项目的跟踪考查及不定期的现场考查,确保项目实施规范有序。

六、相关信息。

绩效评价自评分表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过程

资金

管理

资金到位率

100%

1

5

5

预算执行率

100%

1

5

5

资金使用合规率

合规

合规

5

5

组织

实施

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5

5

制度执行有效性

有效

有效

5

5

产出

数量

指标

开工里程

11.405km

11.405km

5

5

拆迁房屋面积民房10.12万平,厂房8.1万平。

100%

50%

5

3

质量

指标

验收合格率

100%

100%

5

5

项目实施方案

通过率

100%

100%

5

5

时效

指标

项目施工图

完成时间

9月前

7

5

5

项目施工完成率

不低于5%

5%

5

5

成本

指标

成本控制额

不高于投资概算

小于概算批复金额

5

5

单位成本

(亿元)

低于7.46亿元每公里

小于7.46亿元每公里

5

5

效益

经济

效益

促进经济发展

促进

促进

5

5

社会

效益

对我市社会发展目标造成的影响

极大的缓解现状交通通行压力

缓解

5

5

锡澄、靖澄协调一体化发展

促进锡常泰组团跨江融合、锡澄一体化和靖澄一体化发展。

促进

5

5

生态

效益

项目施工对环境的影响

全线设置施工围挡,环境影响可控。

可控

5

5

节能情况

节约燃油11775万升,折合成标准煤约为12.6万吨。

节约

5

5

可持续

发展

对社会经济的后续影响

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增加本地居民就业机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为沿线提高便捷高速出行条件

5

5

满意度

服务

对象
满意度

沿线居民满意度

不低于95%

99.40%

5

5

 

 

100

98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