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1393 生成日期 2023-06-19 公开日期 2023-06-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公告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运输,通告,市场秩序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苏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江阴第二过江通道)
江苏省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绩效自评价报告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

一、项目情况

(一)项目概况:

现状泰州段内过江交通量增长较快,区段过江交通量主要由江阴大桥和泰州大桥承担,江阴大桥交通量2018年达到9.9万辆/天,急需新建通道均衡过江交通量。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能够优化长江泰州区段过江通道格局,分担江阴大桥的交通压力,满足过江交通出行。有利于缓解江阴大桥过江交通拥堵,满足过江出行的需要。

本项目位于靖江和江阴之间,在城镇体系规划中属澄张靖城市组群;在扬子江城市群规划中属锡常泰城市组团。靖江、江阴两地自江阴大桥开通后,两市交通网络衔接便捷,两市协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但随着两岸城市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已有的江阴长江大桥的通行能力已难以满足跨江联动发展的需求。本项目作为区域内重要的过江通道设施,是服务跨江联动发展,支撑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服务城际快速出行需求的需要。

主线全长约12.4公里,全线设置靖江西、江阴西、青山3处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工程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周期4年,计划2024年12月竣工。项目总投资约143.59亿元,资金筹措方式为项目单位以江苏省、无锡市及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立有限责任公司。资本金占总投资估算的50%由江苏省、无锡市及泰州市共同出资,(省、市出资比例按苏南地区5:5、苏中地区6:4执行),其余部分拟申请国内银行贷款。截至2022年年底,已完成投资49.5亿元。

(二)绩效目标:

(1)总体目标:完成江阴第二过江通道项目的建设。

(2)本年度目标:完成过江隧道盾构段左右线3km建设。

二、评价情况

(一)项目特点分析:本项目是《长江经济带立体综合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中确定的江苏省14条过江通道之一,其建设对于优化过江通道布局,完善区域公路网,增强长江干线过江通道通行能力,促进江阴和靖江以及相邻城市组团间跨江融合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其建设是必要的。

(二)评价思路方法。绩效评价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项目实施单位自评与工作小组评价相结合,运用比较法、专家评议和公众评议等方法进行评价。1.跟踪考查。从实施评价的方法来看,高铁施工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管理比较规范,日常管理数据的收集比较齐全,可以充分利用施工单位资料,结合项目管理单位的日常考查,并作为对项目评价的依据之一。

2.现场考查。根据评价指标及评价工作要求,到评价现场采取勘察、询查、复核等方式收集、整理数据和资料,包括评价对象的基本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评价指标体系需要的相关资料等。根据基础资料,核实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以及指标口径的一致性,并对所掌握的有关信息资料采用相关方法进行分类、整理和分析,根据评价标准进行打分。

(三)评价工作情况:根据跟踪考查及现场考查结果的反馈,江阴第二过江通道项目各指标分析如下:

1.过程管理有效。指标分值为25分,评价得分25分,得分率100%。专项债资金到位足额、及时,预算执行率100%;资金审批及使用符合规范,管理制度健全,执行到位。

2项目产出目标全部按计划完成。指标分值为60分,评价得分60分,得分率100%。已提前或超额完成预期目标,项目验收合格率100%,实际发生成本低于年度指标值。

3.项目实施效益较明显。指标分值为10分,评价得分9分,得分率90%。江阴第二过江通道位于靖江和江阴之间,作为区域内重要的过江通道设施,是服务跨江联动发展,支撑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服务城际快速出行需求的需要。施工过程采取安装自动喷淋系统、入口处设置洗车池、施工时开启雾炮、洒水车定期洒水等措施洒水降尘。

4.市民对项目实施满意度较高。指标分值为5分,评价得分5分,得分率100%。江阴交通公众号发布的工程进展、现场视频等宣传资料都引起市民大量阅读关注转发,市民对项目进展等情况都比较满意,期待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早日通车。

(四)绩效评价结论。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项目实施比较规范,专项债发行与管理符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及管理要求,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项目绩效评价的自评分100分,综合评价等级为“优”。

三、项目绩效。项目实施考查采用跟踪考查和现场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隧道施工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管理比较规范,日常管理数据的收集比较齐全,利用施工单位资料,结合项目管理单位的日常考查,可以对项目实施情况有比较清晰的认识。现场采取勘察、询查、复核等方式收集、整理数据和资料,包括评价对象的基本情况、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评价指标体系需要的相关资料等。根据基础资料,核实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以及指标口径的一致性,对所掌握的有关信息资料采用相关方法进行分类、整理和分析。

四、存在问题。暂无。

五、有关建议。继续保持对该项目的跟踪考查及不定期的现场考查,确保项目实施规范有序。

六、相关信息

绩效评价自评分表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评价年度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过程

资金

管理

资金到位率

100%

100%

5

5

预算执行率

100%

100%

5

5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5

5

组织

实施

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5

5

制度执行有效性

有效

有效

5

5

产出

数量

指标

开工里程

11.6315km

11.6315km

5

5

建设互通数

2

2

5

5

建设桥梁数

1

1

5

5

质量

指标

项目验收合格率

100%

100%

5

5

项目实施方案审批通过率

100%

100%

5

5

时效

指标

项目施工图年完成时间

19月前

19月前

5

5

项目施工完成率

不低于50%

不低于50%

5

5

成本

指标

成本费用节约率

根据投资概算

和实际支出比较

根据投资概算

和实际支出比较

10

5

成本控制额

不高于投资概算

不高于投资概算

5

5

单位成本(造价)

低于7.46亿元每公里

低于7.46亿元每公里

10

10

效益

生态

效益

项目施工对环境的影响

全线设置围挡施工,环境影响可控。

全线设置围挡施工,环境影响可控

5

5

可持续

影响

对经济社会的后期影响

为市民提供

便捷的过江出行

为市民提供

便捷的过江

5

5

满意度

服务

对象
满意度

沿线居民的满意度

不低于95%

不低于95%

5

5

使用单位满意率

不低于95%

不低于95%

5

5

 

 

100

100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