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人社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1554 生成日期 2023-06-15 公开日期 2023-06-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公告
主题(一级)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级) 社会保障 关键词 就业,职业资格,人才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支持平台企业创造就业,这项基础免费培训等你来
支持平台企业创造就业,这项基础免费培训等你来

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进一步发挥平台经济在稳定和扩大就业中的作用,江阴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在全市组织实施“电子商务职业技能项目制培训计划”,加强平台就业人员培训。

一、目标任务

坚持培训先行、人人持证。加快我市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就业创业;在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开设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开发统一培训教材,进一步壮大我市电子商务从业专业人才队伍;加强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建设,不断提升我市电子商务基础能力;加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信息信用管理,规范电子商务发展。

二、培训对象

1、重点免费培训群体主要包括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城乡低保对象中的劳动力、具有本市户籍应届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登记失业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下岗人员、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登记失业的残疾人员。

2、与本市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职工。

三、培训内容

电子商务职业技能项目制培训计划主要包括人员就业技能培训、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和创业培训等。具体培训过程中,以提升职业能力为重点,强化电商从业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训练、综合职业素质培养,并将法律、职业道德、从业规范、质量意识等要求和互联网、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内容贯穿培训全过程。

四、咨询方式

1、江阴职业技术学院 咨询电话:0510-86836366。

2、江阴市高级技工学校 咨询电话:0510-86105658。

3、中船澄西高级技工学校 咨询电话:0510-86277870。

 

相关阅读:关于实施电子商务技能项目制培训计划的通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