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银龄心向党 共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3-0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广泛凝聚银发力量奋进新征程,农业农村局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银龄先锋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筑牢初心使命,做到农心向党,为助力建设江阴农业农村现代化县域示范闪发银光。

  一、企会协作,创新服务模式。农业农村局老科技工作者农业科普志愿服务队会同市老科协赶赴月城镇阿红果品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普志愿服务,通过田间课堂讲、葡萄园内教、不同棚架试、技术骨干帮、果农互相学、应用成果评等方式推广新技术新设备。通过志愿服务,助力实现技术产业增值达50%、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葡萄产量增产10%、果农增收10%。

  二、田间调研,促进农业增收。农业农村局老科技工作者农业科普志愿服务队前期实地调研江阴泰禾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认真分析小麦的长势长相,详细讲解用药方法用量,强调加强后期田间管理,重点抓好麦田清沟理墒,保证排水畅通,避免小麦成熟时因高温阴雨出现高温逼熟。

  三、关爱后辈,讲授科创故事。以江阴市青少年乡村大课堂为平台,举办“我爱科学进农场”为主题的农业科普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课堂语言、形象生动的教学方法、别开生面的现场讨论,为云亭实验小学五年级三十多名学生讲述科技创新故事,传授科学种田知识。

  四、守护长江,参与禁渔巡查。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参与长江“十年禁渔”日常巡查,观看江盾平台,走访执勤岗亭,实地感受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禁渔监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