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发改委(国动办)圆满完成国防动员跨区支援联训任务
发布时间:2023-06-03 08:51

2023年5月30日至6月2日,由江阴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斌带队,市发改委指挥通信科、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通信保障专业分队成员,携带机动指挥通信车、前导车及短波电台、无人机等通信设备,圆满完成了无锡市国动办组织的全市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联训暨跨区支援演练任务,得到上级国动部门的高度肯定。

本次跨区支援演练历时4天,行程近800公里,按照训练大纲的要求,在江苏省常州市进行“苏锡常”联动训练,先后完成了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机动指挥所与基本指挥所互联互通、机动指挥所之间互联互通等基础科目训练,在此基础之上,创新训练形式,从实战化背景出发,采用“两省四市”跨区域联动训练的方式,在安徽省宣城市完成了卫星通信训练、短波电台组网训练、视频系统互联互通训练,全面检验了机动指挥所通信保障系统综合应战能力、网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能力、复杂电磁环境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过程严格规范有序,锻炼了队伍,检验了远程机动能力、信息保障能力和实战化水平,实现了宽领域、全要素、多方位互联互通信息保障。

通过此次跨区支援保障训练,展示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机动灵活性,探索了跨区机动互联互通、长途驰援等保障通信畅通的新路子,为快速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组织指挥和保障能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