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江阴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救援处置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01 16:03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 险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5月30日下午,2023年防汛应急救援处 置实战演练在市霞客湾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工 程璜塘河西闸站建设现场举行。副市长金丹菁参加活动。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接到救灾指 令后,全体参加演习人员快速集结、迅速反应,各救援小分队 各司其职,迅速开展防汛抢险应急处置。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 有序、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本次演练模拟了江阴遭遇突发 强降雨灾害性天气,璜塘河西闸站工程建设现场发生堤防溃 坝等险情,涉及决口封堵及子堤加固、堤防管涌险情处置、滞 涝强排、人员溺水救助等4个科目。

本次演练程序规范,各防汛队伍配合默契、训练有素,应急 响应反应迅速、应急指挥扎实得当、应急处置科学有效,进一步 强化了防汛应急预案保障措施,提高了在建水利工程应对突发 防汛应急安全处置水平,检验了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防汛度汛预 案的实用性,为应对防汛防台风“大考”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