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与普洱市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对接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0

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近期,普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普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童晓一行来澄开展相关工作对接。江阴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沈宏伟,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斌陪同调研。

在江阴—普洱劳务协作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促进两地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阶段如何提质增量做好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工作达成共识。

自2020年以来,江阴市人社局连续四年“深耕”普洱,建成覆盖普洱全域的8家劳务协作基地。为更好地架设交流沟通桥梁,提升劳务合作质量和服务效能,“普洱务工之家—江阴驿站”在澄成功落地,两地人社部门领导共同为驿站揭牌。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工作机制,驿站将为普洱籍务工者工作生活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务保障,服务江阴企业,服务普洱人民,不断夯实人力资源支撑。

在澄期间,普洱市人社局一行走访参观了江阴市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大学以及江阴市跨境电商产业园、金顾山水蜜桃基地等创业孵化载体,并实地走访了江阴华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居友智能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普洱籍员工在澄就业、生活情况。

 

下阶段,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加强与普洱市人社部门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劳务基地、服务驿站等平台作用,引导农村劳动力跨省转移就业,开创劳务协作新局面。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