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两治一提升-南闸街道:打响噪声异味污染防治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为切实解决噪音异味污染问题,南闸街道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在治理噪音异味污染案件时,努力从源头上找问题,降低噪音异味扰民现象发生,还周边居民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

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加强工作统筹安排,召开噪声异味污染防治专项推进会,根据澄污防攻坚办〔2023〕17号关于印发《江阴市2023年度治理噪声异味污染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工作要求,把噪声异味污染防治工作做实做细,尽最大努力减缓噪声异味扰民。

深入治理,专项整治。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针对工业企业噪声治理,排查涉及噪声污染投诉的工业企业,对群众反映的噪声信访问题投诉使用便携式手持分贝仪开展现场监测;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降噪措施,合理控制夜间生产时间,尽量减轻噪声对周围生活环境的影响。对异味问题治理方面,巩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成效,对辖区范围内产生油烟较重的餐饮店进行抽查;开展露天焚烧异味整治,各村各部门网格化管理,安排专人定点巡查;开展企业废气治理,加强园区重点企业巡查,做到达标排放。

广泛宣传,增强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意识,通过宣传、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将噪声异味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传递到各村(社区)、各企业,通过培训宣传提高环保意识,也让各企业、各餐饮单位提升环保的规范化管理了,履行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