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举行无锡市小学劳动“课题进课堂”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4:20

5月18日,无锡市小学劳动“课题进课堂”专题研讨活动在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举行。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劳动教研员季荣臻老师、无锡市各市(县)、区教研员、劳动教研组长、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课堂是课题研究的主战场,上午呈现了四节课题研究展示课: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包士娟老师执教《制作自动浇水装置》、江阴市璜塘实验小学包利丰老师执教《纸编花篮》、江阴市桐岐中心小学李胜、冯凰两位老师共同执教《巧手制香囊》、宜兴市陶城小学史敏霞老师执教《丝网花》。四堂课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各不相同,都将课题理念融入到课堂实践中。

下午,要塞实验小学徐萍副校长作了《“植”此青绿,草木尽芬芳》的学校劳动教育汇报;江苏省“十四五”青年教师专项课题“小学新劳动教育云种植微课程开发的研究”主持人包士娟老师做了课题研究汇报;无锡市新吴区邹晓东老师做了关于《劳动课题研究的实施路径》的讲座,为劳动教育课题问诊把脉,提出了课题研究的实施建议。

最后无锡市教科院季荣臻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做好课题研究的实施路径:课程标准要深读、教学要深研、资源要深挖、评价要深导、劳动要深化。

本次劳动课题进课堂活动对于江阴市的劳动课程设计与实践、探索创新劳动教育模式和劳动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参会学校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特色劳动教育课程,真正实现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劳动素养的提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