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t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统计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统计局开展贸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2

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统计局关于统计专项治理行动和数据专项核查工作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规范基层统计工作,按照无锡市统计局贸外处统一部署,江阴市统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贸易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

本次专项治理对象为批零住餐单位,其中限上、限下单位不少于本地区各行业的2%,兼顾新增和退出企业。全市实际抽取限上法人企业37、限上产业个体4家、限下样本单位9家,其中新增企业2、退出企业1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生产经营现场,查阅企业营业执照、统计台账、企业利润表、科目余额表、纳税申报表、会计凭证等方式,仔细核对了企业实际数据与一套表上报数据的一致性和真实性,并核实新增退出企业是否符合相应要求。核查结果显示,我市贸易企业总体数据质量较好,工作流程基本规范但仍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单位基础资料不齐全、指标理解不准确、上报流程不规范等问题,核查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和纠正。

通过此次专项治理,进一步摸清了全市贸易单位经营状况和统计工作情况,加强源头数据质量监督管理,对持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推动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