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江阴市教育系统2023年度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14:17

5月17日下午,江阴市教育系统2023年度警示教育大会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讲授廉政党课《全面贯彻总要求 深刻把握新内涵 一刻不停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徐前锋要求: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敢于创新,敢于争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二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总要求,敢于担当,敢于攻坚,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风行风;三要一刻不停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努力开创江阴大格局教育崭新篇章。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莉作廉政讲座。刘莉分析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时代要求,回顾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情况,并立足纪检监察角度,从违纪违规类别及发案特点、易发环节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教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警示。

大会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洁主持。对全体与会人员,吴洁要求:要筑牢思想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检视政治修养、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履职管理,做工作上的“带头人”,始终把责任意识扛在肩上,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责作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勤廉并重,做纪法上的“清醒人”,确保不踏红线、不越底线,时刻绷紧师德师风建设这根弦,做到依法执教、廉洁从教、遵规守纪。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莫贪杯酒莫做“罪人”》和《坠落的青春》。影片警示全体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多反思、多检视,修身养性、涵养道德,做遵纪守法的模范,维护教育人良好形象。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43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以及从事财务、人事、后勤、安全条线的管理人员1700多人在各校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