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对丁果湖食品安全主题公园开展督查
发布时间:2023-05-22 08:11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丁果湖民生实事项目督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盛希,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主任熊黠一行实地走访丁果湖食品安全主题公园,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现场督查丁果湖民生项目建设情况。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徐慰斌、南闸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纲陪同。

丁果湖位于我市南闸街道泗河村丁果湖东畔,占地面积约10亩,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了寓教于乐、寓教于游,让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进一步拓展宣传新阵地,打造“食安江阴”新地标,江阴市食安办、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丁果湖山水湿地公园,精心打造无锡市首个食品安全主题公园。

督查组重点关注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度及质量,通过现场“听、看、查、评”的方式,实地查看了主题公园的现状。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梅辉向督查组介绍主题公园的详细规划及建设进度。主题公园包含法制宣传、科普知识、互动娱乐三大区域,精选贴近生活的食安知识,在公园醒目位置设置造型各异、独具特色的宣传栏、指引牌,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熏陶。

在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丁果湖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督查组肯定了丁果湖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成效,就如何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徐盛希指出,一要认真推进项目后续建设,抢进度、抓质量、严督查,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听民意、纳民智,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促进乡村振兴,大力提升丁果湖形象;三要真正站在为民办实事的角度上,不断提高民生实事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让民众更加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共同擦亮“食安江阴”名片。

徐慰斌表示,丁果湖食品安全主题公园的详细方案已确定,计划5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建成。建成后,食品安全主题公园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同时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