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明月何曾是两乡—市长包鸣率队赴日本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08:33

昼夜兼程、马不停蹄。5月9日至13日,由市长包鸣带队的江阴经贸代表团在日本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密集拜访对接世界500强名企、行业头部企业等,持续释放江阴合作开放热情,为全市加快建设“345”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注入强劲动能。

5月11日下午,代表团参加“无锡旅情 携手未来”无锡(东京)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会,包鸣作江阴产业和城市推介,诚邀日本朋友到江阴投资兴业、工作生活、共创未来。

代表团一行拜访了JFE商事株式会社、信越化学工业株式会社、远景AESC工厂、松下电器集团等企业,务实高效开展洽谈合作、友好交流、招商推介。在信越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和远景AESC工厂,双方就信越光棒江阴三期项目用地收储供应方案、远景AESC动力电池二期项目投产建设等事宜深入沟通,进一步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在JFE商事株式会社和松下电器集团,双方就江苏川电业务拓展、松下未来投资布局等开展互动交流,就积极引进前沿技术、“以小引大”共建更具韧性的产业生态达成合作共识。

在日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友城群马县藤冈市、冲绳南城市,增进彼此感情、拉紧合作纽带,在更宽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2022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了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基于日本与江阴丰厚的合作底蕴,在RCEP落地、红利持续释放的全新语境下,两地合作正在加速驶向发展“快车道”。2022年,江阴与日本进出口总额达15.7亿美元,同比增长6.9%。截至目前,日本在江阴累计投资企业已达229家,累计投资总额13.16亿美元。融入日本市场的江阴企业不断增加,2018年远景收购日本尼桑旗下动力电池AESC部分股权,截至目前江阴共备案赴日本投资项目3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3.66亿美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