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山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畅游蟠龙山”主题实践活动暨四年级成长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6 15: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寻访伟大成就,感受时代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少先队员知家乡、爱家乡、赞家乡的热情, 近日,山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畅游蟠龙山”主题实践活动暨“奔跑吧,‘拾’光里的澄真少年”四年级成长仪式。

一、“拾”光少年行,喊出激情,我们为你打cal

12个中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中队宣誓后出发,执班旗、队旗徒步至蟠龙山公园,一路上意气风发,秩序井然。

二、“拾”光少年颂,舞动能量,我们为你点赞

迈入十岁的成长门,从此正式步入少年。成长仪式在四年级队员热情饱满、慷慨激昂的诗朗诵《江阴好》中拉开序幕。成长过程中,我们挥洒汗水,收获硕果。12个中队带来了精彩的风采展示:律动手势舞。校长刘清法为四年级的孩子们送上了深情的祝福,并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奖章闪耀,引领成长。经各中队考察推荐,少工委审核,学校为155名队员颁发红领巾一星章和证书。希望队员们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奋进,成为阳光的澄真少年。

三、“拾”光少年说,心存感恩,我们为你护航

成长路上,我们有爸爸妈妈的挚爱,所以才能幸福长大!从蹒跚学步到知书达理,走过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心血和汗水。在今天这样的时刻,队员们一定有很多话想对爸爸妈妈说。孩子们的点点滴滴,老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四年级的辅导员为队员们送上十岁的祝福!队员们纷纷献上红领巾,致敬最可爱的人。

四、“拾”光少年梦,放飞梦想,我们为你加油

在新的旅程开始的地方,心怀梦想,才有努力的方向;筑梦前行,人生才会精彩!队员们拿出梦想千纸鹤,这是给两年后自己的一个小梦想,他们依次大声说出梦想。

五、“拾”光少年志,唱出志向,我们为你骄傲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庄严宣誓:

我要做一个有中国心的山小澄真少年:热爱祖国,尊敬师长;

我要做一个有现代脑的山小澄真少年:刻苦学习,追求卓越;

我要做一个有世界眼的山小澄真少年:胸怀大志,放眼世界!

十岁,洋溢着童年的欢笑;十岁,浸润着成长的喜悦。队员们大声地唱出成长的快乐,唱出强国有我的决心!

今日澄真少年,明日阳光灿烂。学校高度重视少先队员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注重在“八礼四仪”系列活动中融入队员的文明习惯培养,锤炼澄真品格。此次成长礼必将引领全体山小学子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装载一份沉甸甸的理想,全力奔赴下一个更美好的十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