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无锡市第42届中小学生百灵鸟艺术展演活动(江阴分赛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6 14:53

为落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的育人目标,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提升广大青少年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全面展示江阴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成果,5月10日-12日,“童心筑梦向未来”——无锡市第42届中小学生百灵鸟艺术展演活动(江阴分赛场)在江阴市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本次展演活动是江阴市艺术教育的一大盛事,全市400多名音乐教师精心策划、悉心排练,共有128个节目参加汇演,4054名学生自信展示,分别用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五大形式,展现江阴市少年儿童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呈现江阴市少儿艺术普及成果、少儿艺术创作的繁荣现状。

一、和合抒美——合唱

合唱是声乐表演的最高表现形式,是培养学生良好集体观念、友好合作意识的有效载体。来自全市中小学的42个合唱团参加合唱展演,作品涵盖中外优秀作品,包括民歌和艺术歌曲,合唱团队演唱张弛有度,节拍明快,极富表现力。

二、身韵蕴美——舞蹈

舞蹈是流动的诗歌,共有33个舞蹈团队参加展演。一个个小演员化身精灵,身姿轻盈灵动,伴着动感的节拍,跳动轻快的脚步,挥洒舒放的手臂,扭动灵活的腰身,散发着青春的朝气。

三、声情咏美——朗诵

全市17个朗诵团队参加展演。朗诵作品充满正能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彰显新时代青少年“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奋进力量。童心筑梦向未来,放声高歌新时代,用灵魂推动灵魂,实现生命与生命的交流。

四、乐鸣展美——合奏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33个乐队的展演,涵盖民乐、竖笛、陶笛、古筝、打击乐等合奏形式,经典民歌与革命歌曲交相呼应,艺术歌曲与流行歌曲各具风格,加上二胡与打击乐的倾情演绎,美妙的音符从琴弦上缓缓流淌。

五、融合创美——戏剧

3个戏剧团队根据学生校园学习生活和劳动活动,积极创编校园情景剧、舞台剧,践行“新三科”艺术课标理念,将音乐创意活动搬上大舞台,推进音乐与姊妹艺术相融合的探索实践,展现融合之美。

本次艺术展演,不仅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了艺术才能展示的平台,也为参加省市级艺术展演做好了节目选拔。江阴是培育精品艺术作品的沃土,连续五届在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金奖,我们共同期待江阴艺术教育能出更多的精品,走上更高、更广的舞台,讲述江阴教育好故事,为江阴高质量教育贡献文化艺术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