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通知公告 > 业务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第十六届江阴市市长质量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8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开发区管委会,市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重大战略部署,引导和激励全市各类组织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追求卓越并树立质量标杆,形成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根据《江阴市市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六届江阴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2023年5月12日到2023年7月12日。

二、评审原则和采用标准

江阴市市长质量奖评审遵循自愿申请、科学评审、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向申报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评审标准按照国家标准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GB/Z19579《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等执行。

三、申报条件

(一)组织申报条件:

1.在江阴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合法生产经营三年以上;

2.符合相关产业、质量、环保、安全等政策,依法取得相应资质;

3.建立并实施卓越绩效模式,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或其他相关行业体系认证,质量管理机制、模式、方法实现创新并具有示范推广价值;

4.在提升科技含量和国际竞争力,加快绿色、节能、环保、生态型产品自主品牌建设,促进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建设中成绩显著;

5.具有杰出的经营业绩或社会贡献,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其经营规模、实现利税、总资产贡献率等在上年度位居市内同行业前五位,最近三年未发生亏损;

6.工程建设企业近3年内应获得“鲁班奖”或“国家优质工程奖”;

7.申报组织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聘任了首席质量官;

8.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

9.获得所在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高新区管委会、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靖江园区管委会,市有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之一推荐。

(二)鼓励事项:

1.鼓励我市加快培育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相关组织申报参评;

2.鼓励立足江阴发展,在质量管理、品牌建设、技术创新和经营效益等方面形成优势和独特有效做法的台港澳资企业申报参评;

3.鼓励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申报参评。

四、申报材料

申报组织须提交下列材料:

1.申报表。申报组织如实、完整填写《江阴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报表”)。请注意凝练概括组织创新性质量管理模式的名称应当不超过25个字。

2.组织概述。3000字以内,内容要求见GB/Z19579《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附录B。以总部或总公司(集团)名义申报的,应附组织框架图和必要文字,说明组织内部关系。

3.自评报告。对照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要求,通过事实和数据,从采用方法、工作展开和实施结果三个方面,逐条说明实施卓越绩效管理的时间、过程、成效和经验。其中,组织有效运行卓越绩效模式的证明,可以是下列方式之一:(1)曾参评过国家、省、市质量管理奖的组织,由质量管理奖主办机构颁发的证书或出具参奖证明(加盖公章);(2)凡未参评过任何质量奖的,需向江阴市市长质量奖评委会秘书处(以下简称“秘书处”)提供本组织卓越绩效模式管理推进机构设立文件和组织上年度自评材料。

4.典型案例。提供推广应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产生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典型案例。

5.证实性材料。凡在申报表、组织概述和自评报告中涉及需组织提供,以及应当提供的证实性材料。

申报材料应针对性强、重点突出、准确简洁。申报材料不得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涉及商业秘密的,申报组织应当予以注明。

材料内容均采用四号字体,页码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页,位于页脚的外侧。装订成2册,材料1-4(即按照申报表、组织概述、自评报告、典型案例的顺序排版,目录与内容相对应)A4纸正反双面打印合并软封面装订成一册,总页数不得超过200页,材料5证实性材料A4纸正反双面打印软封面单独装订成册,目录与内容相对应。

需提交申报材料纸质稿一式三份和与纸质版内容一致的电子版文件(光盘或U盘)。

五、申报方式

在组织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由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开发区管委会,市有关部门推荐申报,于2023年7月12日前报送秘书处。秘书处受理申报,并对申报材料的符合性、完整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查。

六、评审程序

1.申报组织在自愿的基础上如实填写《江阴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表》,按照市长质量奖评定标准进行自我评价,并提交自评报告和有关证实性材料;经推荐部门签署推荐意见后,在规定时限内报秘书处。秘书处对申报组织是否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材料是否齐全进行审核、确认,确定符合申报条件的组织名单;

    2.秘书处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组织提交的自评报告等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对照评定标准逐条评分,形成材料评审报告,并据此确定进入演讲答辩和现场评审的组织名单;

3.专家评审组按评定标准对通过材料评审的组织进行演讲答辩和现场评审,形成综合评审报告;

4.秘书处根据综合评审报告得分排序,分别提出“江阴市市长质量奖”和“江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候选名单,提交评委会审议;

5.评委会审议后确定拟奖名单,秘书处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拟奖名单,公示期为7日;

6.公示无异议的拟奖名单,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由江阴市人民政府予以表彰,颁发奖牌、奖金。

七、其它事项

1.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各开发区管委会,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积极推荐质量管理先进组织申报,对申报材料要严格把关,确保数据真实。对申报过程中发现申报组织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其申报资格。

2.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江阴市市长质量奖评委会秘书处

办公地点: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阴市澄江西路139号

办公电话:质量监督管理科 86804346、86821330

电子信箱:jyzlk@126.com

3.企业可从江阴市市场监管局网站(网址:http://www.jiangyin.gov.cn/scjgj/通知公告)下载《关于组织申报第十六届江阴市市长质量奖的通知》(含《江阴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表》)

 

附件:《江阴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表》.doc

 

江阴市市长质量奖评定委员会秘书处

2023年5月12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