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专题培训!事关江阴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1 08:05

近日,江阴举行领导干部“学专业、懂产业”第13期专题培训,邀请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磊作了题为《关于合肥蜀山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实操与思考》的专题讲座。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市领导陈兴华、程政、王琪、吴莉萍、郁秋皓、张韶峰、陈涵杰、杭成、翟菁、金丹菁、魏锋、祁军等参加讲座。

卢磊长期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助推蜀山区连续三年在合肥市经济发展考评中,均名列城区第一。在他的带领下,2021年,蜀山经开区成功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成为合肥市三大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并成为“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唯一获批扩区的开发区。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卢磊详细介绍了合肥重点产业发展的内在逻辑,对蜀山经开区“从无到有”打造环境产业、“由小到大”发展数字经济、“由内及外”转型跨境电商、“由弱到强”壮大建筑产业等“蝶变密码”进行了阐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总结提炼出了产业发展要处理好当下和未来、生态与产业、科创与产业、资本与产业、平台与产业五个方面关系的心得体会。

此次讲座以前瞻视野和战略眼光,对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许多富有指导性、现实性、针对性的新观点与新论断,让大家受益匪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把准产业转型升级的锚,矢志创新转型,为江阴加快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做出应有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