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江阴市小学科学实验教学培训暨乡村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培育站研修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3-05-10 00:00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小学科学教师专业能力,提高小学科学实验教学质量,促进我市小学科学教师队伍建设,5月5日,市教师发展中心江阴高新区山观实验小学组织举行江阴市小学科学专职教师实验教学培训暨江阴市乡村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培育站研修活动。

教学展示环节,江阴高新区山观实验小学黄静君老师执教《运动与位置》黄老师教学中引导学生分析运动现象,对学生思维进行不断的升阶锻炼。江阴市青阳实验小学刘燕红老师执教《升旗的方法》一课刘老师另辟蹊径,运用任务驱动策略引导学生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逐级更迭中创作滑轮、理解滑轮、应用滑轮,整节课亮点多多,锻炼了学生的实验能力和创新能力。

下午,黄静君老师与刘燕红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考,解析了自己在课堂中的实验教学策略,参训教师聚焦《升旗的方法》一课进行了深入研讨。

随后,江阴高新区山观实验小学陈强老师汇报了实验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陈老师分享了实验教学创新的六个策略:改进实验材料,凸显实验现象;改进实验装置,增强实验效果;改进实验方法,推进实验进程;创新实验器材,突破实验难点;设计创新实验,优化实验方案;应用数字设备,助力实验提质。为了便于理解,陈老师还列举了日晷、测量尺、地震报警仪等课堂实验创新实例。在陈老师进行分享的同时,北大街小学郑军老师对这些实验器材的设计原理设计过程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

最后,培育站主持人、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科学研训员陆新丽老师进行了总结。陆老师对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和老师们的思维碰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课堂实验教学的研究着力点进行了剖析和部署,鼓励大家深入研究实验教学,不断思考、有突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