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晨光实小美育作品亮相无锡市中小学美术学科基地学生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05-10 08:38

近日,无锡市中小学美术学科基地研讨展示活动如期开展,全市三百余名美术教师参加活动。江阴市晨光实验小学线造型作品在艺术作品展示会上精彩亮相。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牵一根线条去旅行”,这是晨光实验小学美术组深耕了十年、感悟了十年,又在这十年中,不断创新,赋予新定义、新内涵的课题。在美术核心素养思想指导下,学校深入开展无锡市“十三五”规划课题“审美体验视域下小学美术‘线造型’教学实践研究”,和孩子们一起,牵一根线条,逐美而行。

第一板块:体验  表达  释放。让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在生活中寻找线条,感受线条的魅力。通过勾勒、旋转、穿插、重叠,赋予颜色、动态、生命,演变成美好的作品,在体验中把自己对线条的情感表达出来、释放出来。

第二板块:观察  欣赏  选择。基于国家课程和市级比赛,让孩子们通过对自然界中景物的观察、欣赏,学会选择用合适的线条表现景物的质感,呈现画面的风格,力求夯实技能。

第三板块:连接  审美  未来。在美术核心素养思想指导下,连接、深化、拓展学科知识,引领学生在活泼、富有情趣的创作过程中,提升学科素养,涵育审美能力,牵根线条向未来。

江苏省美术教研员丁悦和无锡市教科院美术教研员王晓伟对本次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晨光实验小学的布展立意独特,形式多样,作品充满童真童趣,重研究、有深度。

活动中,晨光实小宗媛老师还带来了一节《线条的魅力》现场课展示,课堂立足育人根本,思路清晰、彰显重点,育化了无痕、育美显诗意,体现出老师的文化内蕴和晨光实验小学美术组的专业素养。

欲问春韵最高处,只向春山深处行。带着这次展览熏陶的余韵,带着思考,晨光实验小学美术组将继续出发,引导师生、引导身边每一个人,真正能从内心去发现每一根线条、每一抹色彩的美,懂得美、爱上美、创造美,以美为标,立最高格,向深处行。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