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顾月华副厅长一行调研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08:3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4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率队来澄,就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陆岳新,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泰来,省教育评估院院长周明,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双减”办主任孙其华和基础教育处四级调研员洪港参加调研。

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徐前锋,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和姚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陪同调研。

顾月华一行深入江阴市新桥中心小学、江阴市云亭实验小学(东区)、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江阴市毗陵路小学和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等5所中小学,现场调研城乡学校发展现状,走访查看教育教学、功能教室、运动场地等基础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详细了解教师队伍、校园文化、办学特色等方面的实践举措。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华东师范大学江阴实验学校、江阴市滨江科技城中学、江阴市滨江科技城小学等3个在建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

汇报会上,顾月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阴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更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顾月华要求,办人民满意的义务教育就是要以“父母之心”办教育、以“常识思维”办教育、以“开放姿态”办教育,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要坚定信心、争当表率,总结凝练城乡一体化发展、新优质学校培育和教科研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努力实现“老典型、新示范”;要对标对表、细化方案,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监测评估指标项项达标、校校合格;要聚焦义务教育质量内涵,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奋力打造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江阴样本”。

杭成代表江阴市人民政府汇报了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效及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杭成表示,江阴市政府将坚决扛起创建责任,全面接受省厅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对照反馈意见,细化工作举措,一条一条抓好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实整改,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凝聚全市力量,形成创建合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全力实现义务教育的高质量均衡,全力创成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

徐前锋作题为“坚持三个优先 致力优质均衡 在大气的长江边办更有格局的江阴教育”的工作汇报, 徐前锋表示:江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认真办好每一所学校;坚持教师优先培养,全力成就每一名老师;坚持学生优先满足,精心教好每一位学生。下阶段,江阴将在更大力度优配置、更大力度用存量、更大力度办集团、更大力度保投入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近年来,在省教育厅和无锡市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江阴坚持把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关键抓手,作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重要内容,全力以赴强领导、明规划、优政策、建队伍、压责任、严考核,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全国首批区域教育现代化县市和省教育先进县市、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市等一系列荣誉,为创成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强大动力,全力固优固强,精准补缺补短,进一步坚定信心、夯实举措创成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为江苏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