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生态环境局约谈环评编制单位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了规范江阴市环评单位管理、提升环评文件编制质量,419日下午,江阴生态环境局、临港行政审批局与环科学会约谈了存在“张冠李戴”问题和专家函审打分不及格的2家环评单位。

会议首先通报了环评编制中存在的质量问题,环科学会解读《江阴市环境科学学会质量考核办法》细则和管理要求,对不及格的单位和环评文件存在严重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被约谈单位就问题整改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明确,约谈的2家环评单位要高度重视环评文件中隐藏的问题,在环评编制过程中应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整改问题,避免类似情况发生;要高度重视环评文件质量,加强内部质量审核管理,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编制主持人认真把好质量关,依法依规开展环评业务;要熟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及《江阴市环境科学学会质量考核》要求,注重规范性和质量,加强沟通。

江阴生态环境局将严格按照《监督管理办法》,在受理、审查、日常监督对环评文件、编制机构、编制人员进行监督检查,对于违规及质量问题,上报无锡市局作出信用失分管理;按照《江阴市环境科学学会质量考核办法》,对3次考核不及格的,暂停三个月受理该环评单位的环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