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无锡市幼儿园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暨幼儿学习与发展研讨会在江阴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4 08:14

4月27日,无锡市幼儿园课程质量提升研讨会暨幼儿学习与发展研讨会在江阴召开。会议围绕“行动中的儿童”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如何提升幼儿园的课程质量和幼儿的学习与发展,进一步推进课程游戏化的建设和实践,提升幼儿园课程实施的质量和水平。本次会议由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无锡市教育学会陈鹤琴教育思想专业委员会协办,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和江阴市华士中心幼儿园承办。

活动采用现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教育学会、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级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区、园代表,以及无锡市各市(县)区教研员、170余位幼儿园园长参与了线下会议,线上点击收看突破1万人次。

活动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虞永平、江苏省第二师范学前教育学院教授尹坚勤参与现场观摩和指导。两位教授对华士中心幼儿园的课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课程游戏化推进中很好的典范,真正做到了儿童研究在前,合理利用资源,赞扬了江阴区域共构幼儿学习空间的实践和江阴幼教课程改革行动,希望广泛传播基于儿童立场“互促共研、互促共进”的江阴区域教研发展样态,形成良性循环。两位教授分别结合课程内容给予专业指导,并对无锡课程建设、学前教育的发展提出美好的愿景。

无锡市教科院副院长许帮正出席研讨会并讲话,许帮正用“三个感动”“三个特点”寄语无锡市各幼儿园,要不断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积极推广华士中心幼儿园的课程实践,开展高质量无锡幼教行动,为无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江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作现场指导。

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在活动致辞时表示,坚持从行政层面保障基础,从教研层面扎实推进,从园所层面加强协同,坚守儿童立场,切实推动江阴幼儿园的共同进步,为课程质量提升提供丰实的江阴经验。

江阴市华士中心幼儿园展示了区域游戏和户外游戏活动,并进行专题研讨会和成果展示会。与会成员还参观了在新桥镇文化空间进行的“童心阅”幼儿阅读空间构建展。

无锡市教育科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员姚雯文、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研训室主任赵玫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研讨活动,无锡市教育学会陈鹤琴教育思想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俐对活动进行总结。

“听”一场聚焦课程改革的思想盛宴,“研”一场儿童本位的课程建设,本次活动充分挖掘了无锡市幼儿园精品课程建设的创新经验和成果,促进课程成果转化和资源共享,不仅见证了无锡市幼儿园近年来课改推进的进程,而且更加坚定了无锡市幼教工作者们对深化课程改革的信念。春韵悠长促成长,课程建设在路上,期待无锡市的课程改革行动更加坚定、更富成效,更好地助推儿童的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