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守牢“五一”假期特种设备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3-05-01 08:04

为全力做好“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化解工作,营造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节假日特种设备使用特点,聚焦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多措并举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加大对商场、超市、车站、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旅游观光车辆、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以及气瓶充装单位、危化品企业、涉氨冷库等重点行业的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做好隐患排查、人员培训、应急处置等工作。

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等提醒企业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紧盯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严防设备“带病”运行和人员无证上岗违章作业,抓好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措施,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

“五一”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等制度,遇有突发状况确保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