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市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初中道德与法治全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9 00:00

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2022 年版)》落实到课堂,切实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有效促进学生素养发展4月3日江阴市初中道德与法治“聚焦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全员培训活动在南菁实验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市教师发展中心道德与法治研训员陈海洲老师主持,全市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近130人参加了活动。

南京市教学研究室王小叶老师应邀作现场讲座《积极推进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转型》。王小叶老师的讲座围绕新课标怎么来的?新课标新在哪里?新教学该怎么走?三个大问题展开。王老师从课程应遵循的理念、课程核心素养的落实、提升课堂教学实效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体思政教师解读了新课标。讲座引起了在场老师们的深层次反思和行动上的触动,启发大家熟读细思新课标,通晓道德与法治教学的真谛。

参加培训的老师听了讲座后深受启发,感悟良多。利港中学蒋晓涵老师表示王小叶教授有关于积极推进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转型的讲座使我加深了对新课标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了新课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南菁实验周亚萍老师说,“作为思政课的老师,应该探索如何上出真正的思政课,要会讲道理,讲好道理,而这正需要我们每一个思政老师尽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新的理念总是需要富有胆识、敢于创新的人来实践它”。新桥中学吴妃妃老师这样,“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法治观念、健全人格、道德修养、责任意识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在每一节课当中真正做到,不是光靠视频、活动等外在技术手段让你的课堂看起来丰富多彩,而是真正把教材内容内化为自己的教学内容,从而传授给学生

最后,研训员陈海洲老师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学习建议。他提出,新课程培训首先开展“学课标——理念入脑”接下来,还将组织引领教师开展“讲课标——内化于心”“用课标——外显于行”等学课标、用课标活动他希望广大教师真正把新方案、新课标入脑入心,扎实研究课标,深耕细作课堂,创新教学设计,将教学改革体现在每一节课中,将素养落实每个学生身上,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