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2022年新教师小学班心理健康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27 00:00

健康的心灵,是幸福的源泉。为进一步加深教师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帮助新教师群体缓解压力,感知幸福,提高工作效能,426日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22年新教师(小学班)心理健康培训活动在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体艺馆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梁溪区教师发展中心心理教研员周芸婷老师作专题报告。周老师围绕收集的教师心理测评结果,结合大数据分析,讲解了《教师心理状态与发展性评估报告》。报告主要从“哪些压力会影响教师的心理健康”、“促进教师心理健康的三个因素”“如何促进教师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娓娓道来,亲切生动,引人深思。

无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心理学副教授黄立新老师受邀携其团队伙伴为小学班新教师们带来一场心灵的体验之旅:《情绪处理与人际联结》。黄教授从“认识情绪”、“觉察情绪”、“调整情绪”三个方面带领新教师展开讨论互动,通过形式丰富、多样有趣的体验环节,引导新教师思考感悟,帮助大家学会感知身体中的情绪,学会觉察自己的情绪,学会更好地调节情绪,释放压力,与自己和解,达到教育教学中的内在调谐与人际调谐。整个过程,松弛有度,快乐和谐,在帮助新教师缓解疲惫压力之余,又能为其注入新的能量!培训尾声,在静谧优美的音乐中,大家彼此联结,互相鼓励,共同感受团队的支撑力量,幸福地收获心灵的感动!

最后,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程黎君副主任作总结发言。她以动情的语言肯定了青年教师的辛苦付出,赞赏了青年教师的智慧与态度,并鼓励青年教师继续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争做幸福好教师!

本次培训不仅帮助新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明确育人工作的使命,更为今后正确专业地开展心育工作指明方向,是一次充满意义、收获颇丰的美好的心灵体验之旅!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