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市政协主席邵文松专题调研开放型经济
发布时间:2023-04-27 08:14

日前,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先后走访调研阿法拉伐、贝卡尔特、长电科技等企业,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政策措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生产经营状况,听取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时平,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市商务局党委书记许铁军等陪同调研。

作为瑞典阿法拉伐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生产运营基地,阿法拉伐(江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已在江阴落户近30年,近三年年均销售额超12亿元,目前正在增资3000万美元推进阿法拉伐江阴产业园项目。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下一步发展战略,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提供要素保障等深表感谢,并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邵文松对该公司近30年来深耕江阴,心无旁骛以恒心办恒业予以高度赞赏,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在不断做强做大自身的同时,积极为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贝卡尔特(江阴)有限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后引进的第一批外资企业,于1992年入驻江阴,目前在江阴建成了除本国比利时以外规模最大、亚洲唯一的研发中心,累计投资近10亿欧元。邵文松深入了解了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人才招引配套政策完善、知识产权保护、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多年来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速创新转型的发展战略充分肯定。邵文松指出,外商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共同为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外商投资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发扬创新优势,携手江阴、再创辉煌。

在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邵文松一行参观了企业主攻产品展示,听取了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介绍和下一步发展规划。邵文松指出,长电科技多年来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和技术服务提供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希望长电能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争做“科创江阴”建设的主力军、先行者。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