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我市举行校园“食安校长谈”访谈直播节目
发布时间:2023-04-26 14:17

4月19日下午,由江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阴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校园“食安校长谈”访谈直播节目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活动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幼儿园、中小学校长代表及苏南学校食材配送公司负责人以“共话校园食安 护航学子成长”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一起参加节目。直播节目吸引了5.2万名观众在线收看,后台收到留言2000余条。

本次“食安校长谈”节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关注青少年营养健康状况,探讨交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理念,让广大市民朋友了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共同推动校园食安建设。

江阴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新栋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千万家庭幸福生活,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念好学校食品安全“紧箍咒”;要突出重点、加强管理,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打造学校食品安全“主心骨”。加强工作部署、宣传培训、督导检查、应急处置、处罚问责等全方位全链条的协同配合,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效率。

市教育局副局长陆振华介绍了我市目前各级各类学校情况,以及学校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制度建设、自觉接受师生家长和全社会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督、扎实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陆振华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证一切均在“阳光下”运行。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科长陈燕、市教育局安监科科长钱丽锋、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副校长冯德强、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陆丽萍、江阴市南闸中心小学校长徐国惠、江阴市春申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朱康、无锡市苏南学校食材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志坚参加论坛,分别探讨了学校食堂及苏南食材校配公司保证食材新鲜安全、多样化,让学生远离“五毛”食品、垃圾食品,落实校长陪餐制,制止餐饮浪费及监管检查情况等话题,并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家长代表及线上网友的提问进行解答。

食品安,则学生安;学生安,则家长安、社会安。本次活动通过多方深入交流,为推动校园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严格落实“四个强化”,进一步强化目标引领、强化常规检查、强化过程管理、强化年度考核,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