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国家药监局调研我市化妆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4 07:50

近日,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主要负责人李司长一行调研我市化妆品监管工作。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春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我市牙膏生产企业——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实施前企业生产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并围绕化妆品原料安全管理、功效宣称、安全评估、产品质量检验、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回应企业关切问题。调研会议上,国家药监局强调将按照急切难题先解、通用标准先行、基础规范先建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牙膏监督管理办法》顺利实施;江阴市市场监管局要先行先试牙膏监管新政,在工作中摸索经验,为全国牙膏安全监管和科技创新探索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牙膏生产企业要对照新规要求,更新完善产品技术资料,健全生产经营质量管理体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在调研中,李司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化妆品新法规实施以来的化妆品监管工作,并对我市做好化妆品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法规要求,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二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三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守底线保安全

四要强化科技赋能,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药监局《关于深化“面对面”对接服务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深入走访药械化生产经营企业,精准把脉诉求,靶向施策应对,护航企业行稳致远。走访化妆品生产企业7家次,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精准有效的服务。全力打造江阴市生命健康创新服务发展中心,将研发创新、检验检测、审评核查纳入生物医药领域“一站式”服务,实现对产业项目的提前介入、全程指导。积极对接无锡市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认真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管条例》,注重政策解读和技术指导,增强企业合规意识、质量意识、品牌意识,促进行业自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