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我市在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4-19 14:27

4月13日-14日,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座谈会在镇江丹阳市召开。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席会议。省教科院院长陆岳新、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徐琴到会点评指导。全省2023年拟申报国家及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督导评估的42个县(市、区)参加会议。丹阳市、南京建邺区、江阴市、徐州鼓楼区、张家港市、如皋市、扬中市分别作会议交流。

会上,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杭成作了题为《聚焦三个公平 致力优质均衡 在大气的长江边办更有格局的江阴教育》的主题发言。

杭成指出,近年来,江阴坚持把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关键抓手,作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重要内容。我市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全国首批区域教育现代化县市和省教育先进县市、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市等荣誉,为创成省、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杭成表示,近年来,我市为创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办人民满意教育,全力以赴强领导、明规划、优政策、建队伍、压责任、严考核。

一是坚持"义务"责任,突出权利保障,全面实现起点公平。始终把发展义务教育作为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财政投入逐年加大,公办主体更加突出,弱势群体充分保障。

二是坚持"均衡"要求,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推进过程公平。坚持从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等方面,促进校际平衡、城乡一体,建设好每一所学校,发展好每一名教师,组建好每一个集团。

三是坚持"优质"导向,着力质量提升,全面追求结果公平。立足建设教育强市,瞄准"学有优教"目标,全面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教学研究,优化内涵建设,深化五育融合。

江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一起参会。

下一步,我市将更高效率优化布局,更大力度改革创新,更实举措提高质量,为全力创成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不懈努力,为江苏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