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0917 生成日期 2023-04-18 公开日期 2023-04-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规划,法制,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提高我市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市司法局近期组织各镇(街)、市级执法单位230余名新申领执法证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资格培训。
我市举办2023年上半年行政执法资格培训工作

一是强化人员资格审核。市司法局依据《江苏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各单位报送的申领人员材料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申领条件的一律取消报名资格。

二是科学设置培训内容。本次培训分为公共法律知识培训和上岗培训。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由市司法局依托“无锡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云平台”组织新申领人员进行线上培训,培训内容除行政执法基础知识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列入培训必修课,着力提升执法人员政治理论素养。各单位根据本部门实际通过集中学习和岗位实训两个阶段组织新申领人员开展上岗培训。

三是加强督查确保实效。为确保培训实效,市司法局加强培训工作的督促检查,除对各单位上报的上岗培训情况进行书面审核外,还对部分单位上岗培训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督促新申领人员按时完成公共法律知识线上培训,对未按要求完成培训的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下一步司法局将组织完成全部培训人员进行集中考试,并为通过考试人员办理行政执法证件。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