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澄易贷”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15:4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治理根基的决策部署,围绕国家、省、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4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澄易贷”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健全社会信用体系,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推动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文明的重要举措,对全市巩固提升县域竞争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王琪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要“紧”起来,工作要“实”起来,责任要“担”起来,对照标准、突出重点、聚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示范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四个方面攻坚突破。一是要强化信息支撑,加快完善信用平台;二是要强化需求导向,持续创新场景建设;三是要强化全程监管,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四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汇聚工作合力。

王琪强调,要努力把“澄易贷”平台打造成为江阴营商环境的特色品牌和全省乃至全国信易贷平台的示范站点。要在推广应用上快突破、在信息共享上见成效、在产品创新上下真功、在防范风险上勇作为。

会上,市发改委主任季震总结了2022年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了年度工作任务,同时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持续健全信用机制体系建设;要突出平台互联互通,持续加大信用信息征集力度;要强化行业信用监管,持续推进全流程监管落地;要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持续推动信用服务市场发展;要融入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推进“信易贷”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市政府主任仇丰宣读了2022年度各类信用建设先进表彰名单。全市51个先进单位(企业、村、社区)、234个先进个人(户)获得各类信用先进表彰。临港开发区、住建局、云蝠服饰、浦发村镇银行四个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为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无锡信用管理示范的18家企业进行了授牌,同时还举行了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入驻“澄易贷”平台签约仪式和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益锋主持会议。各镇街园区相关负责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金融机构代表主要负责人、诚信示范企业家代表和诚信示范村(户)代表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