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我市企业再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荣誉
发布时间:2023-04-17 07:52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22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授奖的决定》,江苏省企事业单位主持制定的获奖项目共有5个,我市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再获殊荣,该公司主持制定的《钢丝绳 悬索桥主缆预制平行钢丝索股规范》(ISO19427:2019)国际标准荣获项目奖三等奖。

ISO19427:2019是继ISO19203:2018《桥梁缆索用热镀锌及锌铝合金镀层高强度钢丝》后,法尔胜在桥梁缆索国际标准领域的又一项重要创新成果,该标准2015年获得立项,研制过程历时四年,于2019年1月发布。

标准规定了悬索桥主缆用的预制平行钢丝索股(PPWS)相关内容,包括:生产方法、规格、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记、包装、运输和储存。该标准发布以来,极大推动了PPWS技术在意大利、韩国、意大利、挪威、土耳其、也门等国家和地区的推广,并成功运用到韩国天使大桥、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也门悬索桥等世界桥梁工程。目前,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已将该标准进行了同步转化。

该标准关键技术水平远高于相关国际水平,首次将悬索桥主缆索股强度提高到1960MPa,实现索股的高强化和轻量化,解决了国际上以往大型悬索桥主缆使用空中纺线法施工带来的安全风险高、缆索产品质量控制难度大、施工周期长等问题,打破了欧美国家技术垄断,切实解决了中国产品和技术走出去的技术贸易壁垒。该标准也确立了我国在桥梁缆索领域的国际引领地位,并将继续促进我国桥梁产品和技术走向世界。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经中央批准的我国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06年设立,奖项分为标准项目奖、组织奖和个人奖,每2年评选1次,以表彰在标准化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家企业荣获8项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企业数和项目数在全国县级市中位居前列。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