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霞客杯”中国江阴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启动仪式暨科技招商推介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5 20:16

    4月15日下午,作为江阴“双百”行动走进大湾区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霞客杯”中国江阴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暨科技招商推介会在南方科技大学召开。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凌,工学院党委书记、讲席教授贡毅,江阴市副市长陈涵杰,江阴市科技局局长徐飞及相关单位、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张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来南方科技大学入选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并先后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和深圳市就业创业服务站。学校制定了“人才培养卓越计划”和“校企融合创新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双一流”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期待和江阴这座现代产业之城建立更多校企、校地合作。

 

 

    工学院院长徐政和院士线上为启动仪式致辞。他介绍了赛事合作的背景,并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的情况,并表示工学院将不断深化“校企政”协同育人机制,最后祝贺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陈涵杰代表江阴市政府,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借此提出三点期待,一是科创引领,“澄”风破浪。期待各类科创项目、科创人才、科创平台加盟江阴,携手创新创业创未来。二是强强联合,鹏“澄”万里。依托南方科技大学的学科、智库和人才优势,必将为“科创江阴”注入澎湃动力。三是“锡”望您来,“澄”就未来,期待以比赛为契机,让更多创新创业人才走进江阴、认识江阴、携手江阴!

 

 

    随后,徐飞作江阴市产业科技人才推介,并介绍了江阴市产业布局和人才政策。

 

 

    最后,江阴市与南方科技大学还共建了“江阴引才工作站”,并发布“霞客之光”创新攻关计划技术需求,最后双方领导共同上台,为赛事启动助力。

 

 

    在活动间隙,陈涵杰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办学成果展,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

 

 

    下一步,江阴将以“霞客杯”大赛(深圳赛)为契机,加强与南方科技大学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校企协同等方面的合作,全力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