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江阴市第22届教师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3 08:5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江阴市教育局举办第二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40岁以下、教龄不少于5年的青年教师,全市共有5500多名中小学校(含职业高中、民办学校)教师参加校级比赛,147名教师参加市级比赛。

4月7日,大赛开幕式在市教师发展中心隆重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尤锦香、市教育工会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教育工会主席吴洁作动员讲话。

吴洁指出,全市中小学校要以举办技能大赛为契机,围绕市委市政府“科创江阴”重大战略,建好教职工建功立业平台,畅通技能人才成才渠道;要以弘扬工匠精神为宗旨,引领广大教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比赛夯实教学基本功,锤炼育人能力,为实现江阴教育“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决赛中,选手们展示了先进的教育理念、规范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能,实现了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评委们对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展示等环节进行公平公正评判,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

今年首次将幼儿园保育员岗位列入技能大赛项目,全市共有321人参加预赛,67人进入市级决赛,30人参加现场实操比赛,实现了活动的“全员全程全赛”。

经过激烈角逐,南菁高中刘毅然等17名选手获得特等奖,其中5位获奖选手将参加无锡市级比赛。

截至目前,江阴市教师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22届,在近五年的比赛中,有2.5万人参加校级初赛,665人参加市级决赛,共选拔出68名优秀教师代表江阴参加无锡市级比赛,其中2人获无锡市特等奖,37人获无锡市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江阴青年教师队伍的亮丽风采。

借着技能大赛的东风,全市青年教师将秉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更大力度推进江阴“大格局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