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全方位检查 全覆盖治污 顾山镇积极应对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有效应对污染天气、全力压降污染物浓度、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顾山镇副镇长瞿国丰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空气子站周边涉气企业开展现场检查。

 

 

瞿国丰一行重点对中力精密机械、华玉电器、建丰彩钢板、京硕新能源、爱迪清洁用品等企业生产设施及废气治理设施进行了突击检查,实地察看了企业治污设施运行状况,认真听取了企业活性炭更换情况汇报,并现场督促企业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治污主体责任,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

 

 

瞿国丰强调:

要敲警钟

大气质量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及企业要提高认识,盯紧看牢。

要提效能

企业主体要积极提高废气设施运行效率,完善相关台账,及时更换活性炭,确保达标排放。

要强监管

持续加强对涉气企业的检查频次及力度,严厉打击一切偷排及超标排放行为。

 

接下来,顾山镇将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源头管控,敢于动真碰硬,用实际行动保障全镇空气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