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汉”“江”同源 共赴未来|市长包鸣赴武汉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04 20:28

    4月4日,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包鸣一行赴武汉开展专题调研,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兴、江阴市政府办主任仇丰、江阴市科技局局长徐飞、青阳镇镇长冯亮参加考察活动,武汉大学副校长李资远、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等领导陪同调研。

 

 

    包鸣一行首先走访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了武汉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理念、学科发展、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

 

 

    随后,包鸣一行参观了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实验室和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通过现场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机构概况、研究方向以及碳基能源催化转化、“绿电-电化学”磷化工等科研项目的项目原理、应用场景、市场前景、落地规划等内容。

 

 

    下午,包鸣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研究院参观考察,充分了解了研究院的机构概况、研究方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应用型铷原子钟产业化项目的项目简介、应用领域、市场前景等情况。

 

 

    包鸣表示碳基能源催化转化、“绿电-电化学”磷化工、应用型铷原子钟产业化等项目都是非常优质的科研项目,与江阴的产业结构、企业特点十分匹配,能够助力江阴企业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合作空间,真切期望院校团队能够与江阴企业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推动一批科研成果在江阴落地转化。

 

 

    此行武汉考察交流,既是一次畅叙情谊、扩大交流的洽谈之行,更是一次加强沟通、谋求发展的合作之行。下一步,江阴将继续充分利用武汉大学长三角科技创新中心的纽带作用,架起与武汉各高校院所的“连心桥”,携手武汉大院大所推进校地企合作,为江阴产业提质增效、结构转型提供不竭动力,“汉”“江”融合,共赴未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