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我市乡村学前教育培育站荣获省级优秀荣誉
发布时间:2023-03-28 09:25

近日,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公布2021年(第六届)江苏省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建设考核结果,我市“乡村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育站”喜获“优秀”等次,这也是无锡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培育站。培育站主持人——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主任赵玫被表彰为“省优秀主持人”,培育站学员——高新区实验幼儿园何琳、实验幼儿园张园、峭岐中心幼儿园沈芬三位老师被表彰为“省优秀学员”。另有10名学员分别获得无锡市、江阴市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优秀学员”称号。

3月22日,江阴市乡村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育站在滨江实验幼儿园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成果分享会,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顾晓峰、副主任朱炎林参加了活动,与培育站全体导师、学员欢聚一堂,用一场独特的相聚回眸过往并期许未来。

江阴市乡村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育站于2021年7月获批建站,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主任赵玫担任主持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刘银花、夏辉两位园长担任导师。一年多来,在市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真切关怀下,培育站通过加强顶层规划、立足团队共建、多维范式引领、切实开展研修等途径,精准助力学员们成长。伴着导师的引领、理论的涵养、实践的锤炼、活动的磨砺,学员们踏实走过每一段研修之路,在教育教学、课题研究、专题阅读、论文撰写等方面均得到了有效锻炼和提升。

一年来,培育站活动精彩纷呈,硕果累累,共开展集中研修36次;专家讲座40次,现场观摩研讨11次;学员案例、小讲座37人次,公开教学活动32人次;参加省、市各级各类论文评比获奖80余篇,在《早期教育》《无锡教育研究》《名师在线》等杂志发表文章6篇;多名学员获省市级优质课评比特等奖、一等奖等荣誉。

清苦励梅更馨香,培育站全体学员历经锤炼、拔节生长,在专业领域里获得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也留下了自己在幼教路上美丽而坚实的印记:

何琳:为期一年多的培训是一次极其难能可贵的学习机遇,让我更加明确自身发展目标,不断奋力前行。也让我更加明白:只有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才能发挥教师最大的价值,寻找到属于教师的诗与远方。教学探究之路永无止境,面对今后的工作,我会继续脚踏实地,潜心教研。

张园:培育站的学习,既是知识的盛宴,也是头脑的风暴,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作为新时代教师,更需要我在以后的幼儿教育中,去实践、去探索、去钻研、去不断地学习提升,力求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沈芬:在培育站的一年多时间是我教育生涯中成长最快的阶段。阵容强大的专家导师团队以及丰富多彩的研讨交流活动,让我恍然如遇“燃灯者”,培育站的经历给了我越走越远的动力,也使我越来越坚信:个人只有依赖于团队,才能走得坚实,走得持久。

培育站秉持“同心向上、共同成长”的发展理念,立足于共生的文化理想与共融的团队智慧,建构积极的学习共同体,为乡村骨干教师的快速成长搭建了一个快速通道。未来,培育站的每一位学员将带着最初的情怀,高远定位、不懈追求!我市幼儿教师研训工作也将以此为起点,充分发挥骨干引领力量,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以一种向上的姿态,开展持续的研究,坚持本地化、自然化、生活化的课程发展方向,积极探索教师专业化发展路径,促进城乡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