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发改委开展2023年度短波通信跨区联训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0

为进一步增强国防动员指挥通信保障能力,提升通信保障队伍的业务水平,2023年3月21日,江阴市发改委在江阴市敔山湾地区开展短波通信跨区联训。此次训练由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斌现场指挥,组织国动办全体通信保障人员和江阴市无线电运动协会相关人员15人参训,动用指挥通信车、保障车辆5台套,短波电台7台,短波数传设备3套。

此次通信专项训练采取跨区联训的方式,江阴本地设置敔山湾地域、市人防基本指挥所、顾山地面指挥所3个点位,靖江人防无线电应急训练基地、南京无线电运动协会通信点2个外地点位。训练模拟恶劣气象条件下的实战化背景,依托机动指挥所,灵活运用车载云台、便携式升降通信塔等辅助设备,架设2套30米水平短波天线,5个通信点位采用“单点呼叫”“轮询呼叫”等方式完成语音和短报文联络等课目的训练,取得良好通联效果,达到了短波通信训练目的。

面对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新任务,江阴市发改委深刻领会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在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安排,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斗争意识,通过加强规范化管理,组织实战化演训,全力推动国防动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国防动员保障队伍。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