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市长包鸣赴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开展科技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2 20:37

    3月22日上午,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包鸣、副市长陈涵杰一行赴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光伏中心)开展科技工作专题调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江阴市科技局局长徐飞、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夏天华陪同调研。

 

 

    包鸣一行首先参观了光伏展示馆,光伏中心主任沈辉向大家介绍了整个光伏科学的研究历史、当前光伏领域应用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座谈会上,沈辉向市领导介绍了当前光伏中心的建设进展,他表示,中心旨在成为太阳能光伏及其综合应用领域国际一流的研发机构和创新基地,以太阳能光伏前沿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及光伏应用技术为核心,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结构多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光伏及综合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引领长三角乃至全国光伏产业技术发展。

 

 

    光伏产业界和学术界公认的顶尖科学家之一、光伏中心首席科学家皮尔•沃林顿(Pierre Jacques Verlinden)教授在会上表示,中国目前有着庞大的光伏产业基础,江阴地处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最盛的长三角地区,有一大批优质上下游新能源企业,正需要光伏中心这样一个创新平台来对接长三角,辐射全中国,推动整个光伏产业走得更远。

 

 

    包鸣表示,光伏中心的建设不仅能为江阴带来巨大的发展,同时也是推动全国光伏领域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光伏中心坚定建设信心,保持“冲”的劲头,持续提升研发能力,进一步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包鸣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为光伏中心做好服务,尽最大可能、最大力度为光伏中心的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