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市司法局作风纪律教育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5:10

  近日,江阴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作风纪律教育活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把握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相关要求,部署开展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江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市司法局作风纪律教育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沙雪蓉出席会议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全体在编人员、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巍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作风纪律教育活动的要求,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步调一致、在面貌上要气象更新,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沙雪蓉同志以本次作风纪律教育会议为契机,通过分析讲解典型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坚定理想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强化法纪意识,不仅要自觉学习党纪国法,深入理解党纪国法,真正掌握党纪国法,更要努力把党纪国法转化为内心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转化为高度的自律和自觉,始终把党纪国法当作不能碰的“高压线”。

  抵制以权谋私,要牢记"服务人民"这个根,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在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余江同志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市司法局机关干部作风纪律教育活动工作并强调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到此次作风纪律教育活动不仅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然要求,更是我们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和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强化责任担当,杜绝形式主义。局党组带头承担此次作风纪律教育活动主体责任,成立专门作风纪律教育领导小组。尤其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书记承担教育活动直接责任,切实贯彻落实好本次作风纪律教育活动工作任务。

  注重统筹结合,确保取得实效。此次作风纪律教育活动时间跨度长、内容多,在落实此项工作的同时,要注重与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任务一体推动,与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进司法行政工作争先进位有效结合。以思想境界取得新提升、队伍面貌取得新气象、工作成绩取得新进步作为检验此次作风纪律教育活动质效的重要标准。

  会上,组织观看了《亲而有度 清而有为》专题廉政警示教育片。申港司法所、律师工作科、公证处分别作表态发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