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风采展示
【退役军人风采 】徐小祥:老兵退役不褪色 拾金不昧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7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反映一个人、一个地方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近日,申港街道申港村退役军人徐小祥拾金不昧的事迹,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为他的善举点赞。
3月2日,徐小祥在西街66号垃圾房倒垃圾时,无意间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塑料盒子。他觉得此盒子不像平时居民的生活垃圾,里面若是有重要证件,失主恐会着急寻找。于是,上前仔细查看后,发现该物居然是厚厚的一沓现金,共有一万多元。徐小祥同志害怕失主着急寻找,又担心居心叵测的人冒领钱财,于是赶忙捧起装着钱的盒子,直接送到了申港派出所,并让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协助查找失主。由于该盒子内没有任何有关失主身份的有效信息,并且该区域处于自然村监控盲区,所以申港派出所的民警至今还在努力排查中。

 


当街道有关部门得知该事迹之后,希望采访徐小祥同志这种拾金不昧的事迹作为典型宣传时,他极力婉拒了街道的好意,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在党50多年的老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更要以身作则,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初心与担当,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道德品质和新时代精神风貌,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作为一个平凡的公民,徐小祥拾金不昧、乐于助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徐小祥永葆军人本色,始终坚守责任与担当,为退役军人增光添彩,他正直善良的举动是“讲文明、树新风”的最好诠释,充分体现了文明市民的良好道德风貌,更为建设美好家园增添了一抹亮彩。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