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昂扬“四敢”勇担当!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2 09:24

3月15日下午,围绕推进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聚焦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凝心聚力抓好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市各公办学校、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民办学校校(园)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共35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作题为《矢志团结奋斗,昂扬“四敢”精神,以更大力度续写江阴“大格局教育”新篇章》的讲话。徐前锋指出——

矢志团结奋斗,昂扬“四敢”精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培根铸魂工作;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第一议题”“第一内容”“第一课程”制度。

矢志团结奋斗,昂扬“四敢”精神,必须深自砥砺优履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教育改革发展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途径,创造“有为”业绩;有效激活第一要素,形成人人有岗、人人有责、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

矢志团结奋斗,昂扬“四敢”精神,必须实干笃行抓落实。苦练内功抓落实,抓好主题教育,贯彻协同原则,党建业务“两不误、双促进”;服务民生抓落实,用品质交付完成民生答卷;谋求突破抓落实,以“四争”本领及成效提升,推动江阴教育发展。

矢志团结奋斗,昂扬“四敢”精神,必须驰而不息强作风。紧扣“高”与“低”,树立“高线”、坚守“底线”,深刻领会“六个如何始终”;紧抓“破”与“立”,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紧盯“长”与“常”,管党治党、管校治校,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要长期坚持下去,思想建设要常态化,使清风正气充盈在江阴的每一个校园。

江阴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徐斌作基层党务工作业务知识培训。徐斌围绕组织设置标准化、班子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规范化、活动开展规范化、基础保障规范化等六个方面,进行精彩的专题辅导,培训内容讲实用、求实效,为规范党建工作厘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为夯实基础、建强堡垒,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有效方式和途径。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洁对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吴洁围绕“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能力、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个重要方面,以及如何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要求。她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汤永锋宣读了2022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优秀书记党建调研课题、十佳书记党课、十佳书记思政课名单。局领导为相关项目颁发荣誉证书。

本年度,市委教育工委将紧紧抓住党建联盟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为全市10个党建联盟遴选出30名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的党建指导员作工作指导和业务引领。同时,继续推行“议事有章程、活动有平台、沟通有桥梁、互助有渠道”的民办学校党建协作联盟和帮扶机制,开启新一轮公民办党建共建与结对帮扶工作,向82所民办学校指派出66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会议期间,局领导为党建工作联盟指导员代表和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代表颁发聘书。

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构建“大思政”育人生态圈,培育红色领跑者》、江阴市南闸实验学校《“三传三带”––宣讲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基因》、江阴市实验小学《小学思政育人的“臻美”实践》作为2022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代表进行现场展示。

江阴市北漍中心幼儿园作为新一轮结对共建单位、江阴高新区实验小学作为新上任的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单位、江阴外国语学校作为新一轮民办党建协作联盟轮值党组织及结对民办学校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全体江阴教育人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实干强担当,用实绩展作为,矢志团结奋斗,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奏响“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教育“四敢”最强音,用每位教育工作者的“精彩一笔”,以大党建促大发展,努力绘就江阴“大格局教育”新的篇章!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